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学院顺利举办“骨干教师应用转型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清华一期)”

2018/01/31  浏览()次

1月17日—23日,我院骨干教师应用转型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一行50人赴清华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研修。本次培训是我院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组织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校外师资培训,是我院为构建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和认知,更新骨干教师教育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拓展骨干教师视野,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为目的的重要举措。

 

学院院长郭杰在开班动员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回顾了2017年我院快速发展的几件大事,对为学校做出贡献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教师们的努力,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珍惜培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根据自身实际找准目标、方向,培训回来后在各方面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并预祝一路顺利,培训期间注意安全。戴青云副院长对老师们提出纪律要求,本期研修班为赴清华大学参训第一期,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希望从各方面展示我院良好的风貌,体现我院教师的综合素质。

在清华大学学习的七天时间里,老师们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教授、江苏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教授、清华大学信息学院覃征教授、教育部高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殷雅俊教授等专家学者一场场精彩的课程讲座。每一场授课,老师们都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老师们均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安排得很满,大家特别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无一请假迟到。学习期间,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安排老师们参观了清华校园、校史馆、美术博物馆以及清华大学学生创业起航基地等实地现场教学活动,体验清华文化精神。

学习期间,老师们参加了我院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是我院向产教融合深入发展,实现校内资源共享,改变人才培养方式的具有里程碑式的一步。回校后,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要认真总结学习成果及培训收获,将最新的知识理念分享和推广。(人事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