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会

2021/07/01  浏览()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5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在3栋409室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许竹君为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题的党课。

许竹君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党课,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奋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要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无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不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党的领导下,全体人民动员起来,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是要坚定不移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创新理论凝聚起党员干部的磅礴力量。三是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政治职责、为政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疫情背景下,全国人民已深刻意识到国家的政治优势所在。党员同志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作为高校行政人员,要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把人才引进工作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许竹君还对支部成员提出了四问,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党的纪律要求和法规要求是否已履职尽责、落实到位,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指导和方针学习是否充分?二是对岗位职责是否认真负责,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取得好的效果并得到广大教师的认可,是否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三是是否对得起历史交托的担子?对比昨天的自己,有没有进步?有没有全面透彻地思考问题?四是是否做到用心、用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校做贡献?她提出,我们的所有工作和决策要从党的指导方针中找依据,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无愧于党员干部称号,无愧于党和人民给予的重托;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无所得,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时刻保持警醒,不能放松懈怠。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许竹君表示,这不仅是对广大青年的要求,也是对我们的要求,要回忆入党动机,重温初心使命,积极学习和了解基本知识理论,把党的理论知识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她提出,各科室可以开展晨读活动,轮流诵读红色经典读本、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教育系列重要讲话,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和生活中。

专题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自省和反思,并表示要坚持学习党史,把党史学习同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升学习高度,拓宽学习广度,强化学习力度,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