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关于开展教师职业道德学习与讨论的通知

2018/10/09  浏览()次

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广师党委〔2018〕135号)要求,现开展教师职业道德学习与讨论,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现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全心全意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总体要求

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举办教师培训班、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认真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广泛开展教师职业道德讨论,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

三、工作安排

(一)讨论阶段:本次教师职业道德学习与讨论时间为2018年10月09日-2018年10月15日

具体要求:

1.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紧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本职本岗工作,在深入思考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把学习和讨论形成的成果转化为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的行动方案,推动我校教师队伍素质的提高。

2.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需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查找本单位教师职业道德的现状与问题,分析主客观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建议。

(二)总结阶段:各学院需要系统全面总结本次教师职业道德学习与讨论的成果,撰写本学院总结报告,并于2018年10月18日前发送电子版到人事处师资科邮箱(gdinrsc@163.com)并在各单位网站进行报道与宣传。学校人事处整理、汇总与提炼本次学习讨论的相关成果,梳理全校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总结性报告。

人事处 教师工作部

2018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