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选派2021年上半年赴藏支教带队教师的通知

2020/12/09  浏览()次

各相关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我省高校与西藏地市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粤教政务函〔2017〕11号)文件精神,结合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和我校的实际情况,决定选派1名教师带队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支教服务。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教服务时间

2021年3月-7月

二、选拔范围

我校在职教师

三、选拔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性强,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组织纪律观念强,坚决执行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3.自觉遵守学校和支教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综合素质较高,有一定的学生管理教育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沟通表达能力;

4.热爱教育事业,严谨治学,以身作则,身教言教,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5.身体素质好,能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边疆教育;

6.需求专业为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旅游管理与服务、新闻学、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编导、自动化、学前教育、电子商务、数学、英语。有学生工作经验的班主任、辅导员优先。

四、选拔程序

个人自愿报名,由所在学院推荐至人事处。人事处组织相关工作小组进行择优推荐,并报学校审批。

五、带队支教任务要求

(一)按要求带队完成支教任务含学科教学、班主任工作、教育研究等,做好工作日志记录。

(二)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各项工作,主要开展: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指导支教学生积极开展“进村到户牵手”工程,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藏族学生家访活动,开展学业辅导、自护教育、亲情陪伴、结对帮扶等活动,为加强民族大团结和增进民族感情做贡献。

2.组织支教学生开展最美教师寻访活动。寻访一批长期为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的教师和广师大学子,通过生涯人物访谈、座谈会等形式,将他们的事迹以报告文学、音像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学子展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维护国家边疆地区长治久安的信念。

(三)支教结束后上交工作总结和具有典型意义的工作生活照片,配合学院组织全校性事迹报告会。

六、具体时间安排

1.个人报名:1212前向所在学院报名并填好《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带队教师申请表》。

2.初审:各学院结合支教岗位需求,通过面试、考察等形式,综合考核报名者的情况,择优选拔1名教师,1215前将《支教报名表》报人事处教师思政科(办公楼312)。

3.体检、复审、公示:1230前。

人事处根据学院上报的名单进行审核,组织通过审核的教师进行体检,并由相关工作小组对体检合格的教师进行推荐,并报学校审批,最终确定带队支教教师名单并予以公示。

4. 安全培训、业务培训、购买保险等:1月10日前。

5.出发时间:预计2021年3月初。

七、服务期间的管理及考核

服务期间的日常管理主要由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负责,我校协助;服务期满后由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和我校共同对带队支教教师进行考核,最终考核结果载入本人档案。教师在支教期间,财政工资和校内津补贴全额发放,专任教师的教学工作量按满工作量计算。

八、相关要求

各相关学院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负责学院内自愿赴藏带队支教教师的前期报名工作,认真对照选拔条件做好初选工作,把好人选的政治关、能力关和身体关,按时将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过硬、自我要求严、身体适应高原环境的教师报名表报送人事处。

联系人:王琴琴、李超虹,电话:38256620

附件:

1.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带队教师申请表

2.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人事处

2020年12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