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我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主题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决定在我校开展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

二、对象范围

我校所有教职工。

三、活动内容

围绕“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主题,从爱国敬业,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展现我省教师爱国奋斗、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与时俱进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四、作品要求

(一)征文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也可以是经验总结等。征文题目自拟,篇幅以2000—4000字为宜。征文应紧密联系我省教育系统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严禁抄袭。

(二)电子版word文档名称统一格式为:作者所在单位+姓名+标题。征文纸质要求A4纸打印,一式2份,征文首页注明文章标题、作者姓名、组别(高校本科组)、单位全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及邮编。

(三)内文字体的要求:论文题目用三号字体,居中;一级标题用四号字体;二级标题、三级标题用小四号字体;页眉、页脚用小五号字体;其它用五号字体;图、表名居中。

(四)微视频应具原创性、创新性,能反映本校的教师良好精神风貌。限1280*720及1920*1080两种分辨率,格式可以使用WMA、AVI、MPEG、MKV等,原则上片长不超过5分钟,高清格式。视频片尾注明制作单位信息。作品以U盘报送,另附纸质版《授权确认书》(附件1),注明奖状的署名方式,同时报送作品脚本。

(五)各单位请于10月10日前将推选的征文纸质版及微视频U盘报送至行政楼312党委教师工作部,电子稿件(请标注“师德征文/微视频”+“单位”)发至邮箱:jssz@gpnu.edu.cn。联系人:王琴琴、李超虹,联系电话:38256620。

五、组织保证

为确保此次征文与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顺利进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和认真组织广大教师参加,组织好本单位优秀作品的评选和推荐工作。各单位应推荐2篇以上优秀征文和1个微视频作品。我校将组织优秀作品评奖活动,获奖作品选送参评全省师德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校报开辟专栏,登载优秀文章。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9月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