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通知

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致广师大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校所处的广州、河源也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牵动着全体广师大人的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坚持不懈、齐心协力。为此,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向全校广大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自愿服从管理。无规矩不成方圆,希望全体教师自觉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各项规定,主动配合各类场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登记信息等防控要求,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在课堂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日常生活中,带头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严格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同时教育和引导同学们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管理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聚集和不必要出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深深影响着每一位同学,希望老师们言传身教、做好榜样。对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者,学校将从严问责、从速问责。

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坚定防控必胜信心。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希望全体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信党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能力,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抗疫有我的奉献精神,提高心理素质和防疫本领,切实守好教书育人和疫情防控“责任田”。积极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直面疫情、消除恐慌。学习掌握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同心战“疫”彰显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体教师以防疫大局为重,自觉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坚决不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也希望我校广大党员教师、热心公益教师和所有有能力奉献社会的教师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广泛参与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帮助师生群众排忧解难,与全社会并肩作战,彰显广师大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共同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防控形势越是复杂,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坚定必胜信念。老师们,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助力广师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丽校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顺颂时祺!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3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