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专题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3日,学校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会议室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出席会议,师德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戴青云主持。

会上,凌靖波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的精神。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经验,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部署启动师德专题教育。凌靖波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教育工作的主题,这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校不应停留在原来的方位上,要与时俱进,以新时代的视角审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凌靖波要求,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宣传,抓紧落实,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我校每一位教职员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健全师德师风建设规章制度,强化正面引导,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选树师德典范,创新形式载体,深入挖掘优秀师德典型,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同时把好入口关,加强年轻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增强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严守红线底线思维,不断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会议对有关事项进行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