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和培养好人才,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11月11日至12日,学校副校长孙燕青率人事处相关同志先后赴白云校区、西校区和东校区,与各单位新引进人才代表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许竹君主持。

座谈会围绕如何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和服务保障体系、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就学校人才队伍现状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与会新引进人才代表对学校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和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与赞扬,同时就教师普遍关心的课间休息室、办公及科研场所、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经费使用、教学技能培训、教学场所硬件设施维护、人才引进后的考核问题、学科专业建设、校内外业务交流、职称评审、数字图书数据库资源以及饭堂就餐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燕青认真听取了各位与会代表对于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的意见和建议,并耐心为与会代表答疑解惑。他首先肯定了各位教师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各位代表提出的诸多建议切实中肯且富有针对性,目前学校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发展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问题。他表示,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能解决的问题立刻着手解决,难解决的问题尽力尽快解决,短期不能解决的问题由学校党委研究列入长期规划解决。学校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人才发展平台,着力把引进的人才培育好、服务好。同时,他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要全方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培养好人才,构建高水平人才队伍体系和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激发人才活力;三是要切实解决人才队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增强人才队伍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张佩琳、吕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