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动态

孙燕青副校长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12月10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孙燕青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人事处党支部、安保处党支部、后勤处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专题党课由许竹君同志主持。





孙燕青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初心”“选择”“改变”“历史性”“理论”“意义”“经验”“要求”“确立”“号召”等十个关键词为主线,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概述;深入解读了《决议》制定的重大意义和决议的主要内容;系统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的辉煌历程,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和“三个理论飞跃”,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深入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根本要求。

孙燕青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不折不扣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一要“守住初心”,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守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初心;二要“增强信心”,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高校一切工作的信心;三要“坚定决心”,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坚定扛起责任担当的决心。孙燕青要求与会教职工立足实际岗位,做好服务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全会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尹忠琼,图/林舒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