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教师风采

我校朱敏老师荣获广东省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


8月27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出席活动,为在穗的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并对将于今年9月开展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进行部署。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朱敏老师撰写的《用爱,让雪域高原绽放梦想的花朵》获得征文本科组一等奖。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应邀出席活动。



朱敏老师(左一)获得广东省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



2020年9月,省教育厅开展了以“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通过各地各校逐级遴选推荐,活动共收到征文3215篇、微视频239个。经组织网络查重、专家评审、集中审议及结果公示后,共有359篇师德主题征文优秀作品获奖。其中,征文本科组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

朱敏老师于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期间,先后带领我校第三、四批援藏支教队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朱敏老师通过记录雪域高原爱心支教的点点滴滴,与支教队员同风雨、共成长的难忘经历,撰写出质朴而感人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广师大教师的动人情怀。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细则,强化正面引导,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选树师德典范,创新形式载体,深入挖掘优秀师德典型,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同时把好入口关,加强年轻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严守红线底线思维,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教师思想、道德、知识、技能全面发展,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据悉,学校每年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2020年在省教育厅开展的以“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共收集到征文39篇,微视频作品7件,经过层层筛选,共推送征文12篇、微视频作品2件参加全省的比赛。截至2020年,在广东省历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中,我校共获得征文一等奖4次、二等奖5次、三等奖6次,微视频三等奖1次,优秀组织奖1次。(李超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