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教师风采

我校两项成果获广东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近日,广东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根据《关于颁发广东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报》(粤府函〔2021〕365号),我校有2项成果喜获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本次评选活动中,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项裕荣教授的论文成果《〈水浒传〉与禅宗丛林制度》荣获优秀成果论文类二等奖,该成果发表于《文史哲》(2017年第4期);音乐学院汪胜付副教授的著作《梅西安晚期六部管弦乐作品的创作技法研究》荣获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该成果于2019年1月由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设立,旨在奖励我省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充分调动和发展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该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政府奖。本届成果奖共评出优秀成果230项,与上届持平,全省共有21个单位获奖。

近年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按照“做强新工科,做优新师范,做特新文科”的学科布局思路,强化学科内涵建设,遵循各学科发展规律和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大优秀成果培育力度,引导产出了一批高水平成果,带动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发展。(李恒华 杨书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