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一、中心功能定位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面向广大教师、管理者的教学支持服务机构,其工作重点是加强教师教学知识、教学理念、教学技能培训,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师教学知识和技能;为教师提供教学服务,帮助教师进行教学职业生涯设计与规划,解答教师教学中的疑惑,解决遇到的困难;提供提升教学必需的技能与手段,创造充分交流、相互合作与资源共享的平台;促进教师全面协调发展。

    二、建设基础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由人事处牵头组建,教务处、教学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工会等部门共同参与。有关参与部门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整合相关资源,相互协调,形成合力,在中心统一架构下开展工作。

    三、主要工作

    中心依托各有关参与部门的资源优势和过往工作经验,把中心要开展的各项工作委派到有关部门,由被委派部门牵头组织实施。中心以教师研习营、教学沙龙、名师工作坊、教学咨询室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