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学院召开人事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7/12/15  浏览()次

为贯彻落实、有效推进学院“放管服”综合改革,12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人事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全体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以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韶书记主持。

陈韶书记在会上表示,2017年是我院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放管服”的根本目的体现了学校办学自主权,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征求意见前,有必要召开此次会议,解读并明确改革重点在哪里,意义在哪里,如何从发展大局出发,如何调动教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来共同参与推进各项改革及落地。

戴青云副院长对“放管服”系列文件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对学校开展以人事改革为核心的综合改革的背景和改革的思路进行了系统分析,为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快速发展,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在校内外充分调研,多部门数据融合分析的基础上,对照“十三五”规划目标内容,形成了以人事改革为核心的综合改革方案(讨论稿),改革方案涉及到首聘考核、第二聘期岗位聘用、职称改革、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人才培养、分配制度、管理及教辅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按照贡献导向、业绩导向、问题导向的原则充分激发全校管理人员、专任教师、教辅人员、工勤人员等各类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郭杰院长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全院上下共同努力提前完成了多项重大工作,展望未来,影响学院发展的关键就是人事制度改革,对人事制度改革顺利推行,郭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改革意识,不要因循守旧,积极投入,深入理解;二是要加强担当意识,敢于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三是要有大局意识,要站的高看得远;四是要有忧患意识,时时警醒,看到自身不足。人事制度改革要发挥学校主导、二级学院及各职能部门主体的作用,充分调动教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盘活存量,提高增量,以合理的资源配置为学校未来规划和发展奠定基础。

陈韶希望与会人员积极传达会议精神,“放管服”制度文件能否接的住,接的好,核心在于人事综合改革。最后总结指出:一是人事综合改革势在必行,不改不行,立改立行;二是人事综合改革要向滥竽充数者、坐享其成者、心态不正者说不;三是人事综合改革要体现少劳少得、多劳多得、优劳优得、不劳罚得的原则。人事综合改革关乎学院未来发展,所有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务必要转变观念,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其意义,明确改革发展方向,齐心协力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发展活力。

为贯彻落实上级“放管服”有关文件精神,学院结合实际拟订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4—2017岗位聘期期满考核工作方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征求各方面意见,学院党政领导在深入基层督导调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人事处 王琴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