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学校召开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专题会议

2022/06/17  浏览()次


为充分发挥聘期考核的导向、激励作用,科学合理地评价教师岗位履职情况,6月14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岗位设置与聘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审议2018-2021年聘期期满考核建议结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戴青云,副校长黄秋文、苏晖、孙燕青出席会议,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燕青主持。





会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围绕2018-2021年聘期考核的依据、内容和建议结果作了细致全面的汇报。从考核建议结果来看,聘期内我校广大教职工的总体工作量比较饱满,基本上能够达标,但也有极少数教师经综合评定为不合格等次。在审议环节,与会委员认真履行职责,针对考核程序和结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

戴青云表示,聘期考核是学校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性、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和有力抓手,一定要从严从实评价、用好用活政策。针对考核内容和结果运用中存在的问题,戴青云要求,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要充分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二聘”结果评价和“三聘”方案执行上做好补充完善,通过探索排序评价、公开排名等倒逼机制,加强对教师的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更好地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戴青云强调,用人实行属地管理,“谁使用、谁管理、谁监督、谁考核”,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履行日常管理、监督、引导职责,将聘期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重点考察教师的工作绩效、工作态度和师德师风,杜绝出现工作量不饱满、“躺平”、混日子等行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也要加快加强人事管理系统的开发利用,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将来的考核直接与各类系统对接,直接读取数据,增强人才评价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前瞻性。

凌靖波对与会委员认真履职、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对人事处等职能部门就聘期考核作了大量细致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他表示,今年我们即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开展聘期考核工作的主基调,符合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以稳定为主的要求;本次聘期考核目标设置合理,结果评价公正,符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符合我校现阶段校情和教师实际,总体上是可行的。凌靖波强调,人事制度改革是一个深水区,涉及到方方面面,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一定会碰到一些艰难险阻;但改革又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大局,是必须要去做去推动的。今天的会议卓有成效,与会委员通过充分讨论,凝聚广泛共识,产生很大触动,进一步坚定了推动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凌靖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也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这一理念,充分运用好人才政策,把学校教师队伍、人才队伍切实建设好,维护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大局。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凌靖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学习国内、省内一些在教师评价机制改革上做的比较好的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要坚决摒弃“老好人”心理和“大锅饭”思维,探索“排序评价”等先进考核机制,在“三聘”工作中不断完善改进,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做到较真碰硬、查漏补缺。二是人事处要会同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进一步探索打通人才多维评价通道,充分运用好聘期考核和年度考核等政策工具,发挥好过程考核、结果导向作用,把赋予老师们的适度压力,转发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三是各位委员和相关部门要积极向老师们做好考核制度和会议精神的宣传解读,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他们加深对考核内容和结果运用的了解,形成制度约束力;各二级单位要加强日常提醒督促,实时公布聘期工作任务进度条,督促教师们朝着更高目标持续发力。

会上,与会委员一致通过了2018-2021年聘期期满考核建议结果。(文:尹忠琼,图:曾里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