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选派2019年骨干教师赴德国培训的通知

2019/04/30  浏览()次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校新工科建设力度,拓宽“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提高应用技术教育水平、提升应用技术人才培养质量。经国家外专局批准,今年我校将选派第二批骨干教师赴德国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德国工业4.0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研究内容以及德国理工科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教学方法,以进一步提升学校新工科教学骨干教师的技术开发和专业课程建设能力,提高理工科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的提高。

二、培训内容

学习德国工业4.0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演化路线图;产业智能化未来发展方向及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应用分析;机器学习基础理论与方法及前沿算法研究;德国理工科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教学方法等。(以外专局最终确定日程为准)

三、培训对象

参加培训人员优先从理工科及相关专业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省级人才项目培养对象(含“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对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广东省“特支计划”入选人员)、校级青年英才、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获奖者及专业负责人中选派,博士优先,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年4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正高职称者(男)可适当放宽(不超过55周岁),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近三年已申请国家或学校资助的各类出国进修培训项目人员不重复选派。

四、选派名额

选派名额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向省级重点学科和珠江学者岗位学科、“冲补强”学科适当倾斜,具体名额如下:

计算机科学学院3名、电子与信息学院3名、机电学院3名;自动化学院、汽车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各2名;工业中心、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各选派1名骨干教师。届时根据选派人员业绩情况经专家评审小组推荐选派人员名单。

五、培训时间

2019年7月底(暂定),为期两周。

请有关单位做好参加培训人员的推荐工作,于2019年5月8日(周三)下午下班前将推荐名单(电子版及纸质盖单位公章)送人事处师资科,逾期不受理。经人事处审核,报院长办公会批准后,确定选派人员。

联系人:王琴琴 杨肖尤 联系电话:38256620

附件:骨干教师赴德国培训推荐人员情况表

人事处

2019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