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我校第二批因公赴德国骨干教师培训顺利举办

2019/10/18  浏览()次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德国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的先进模式和经验,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加快应用型教师队伍建设,9月29日—10月12日,我校选派第二批理工科相关专业骨干教师19人赴德国纽伦堡和法兰克福交流学习。

                         学员们在德国埃尔朗—纽伦堡大学图书馆前合影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走访了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实验室、高分子聚合物研究所、ZAW培训中心、德国霍朗豪夫研究院等高校及研究机构,学习内容包括:德国工业4.0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演化路线图;产业智能化未来发展方向及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应用分析;机器学习基础理论与方法及前沿算法研究;德国理工科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教学方法等内容。

通过直接地面对面学习交流,学员们对德国工业4.0的演化、应用型人才创新能力培养、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学机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组织专业骨干教师赴境外学习是提升我校应用技术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培训进一步学习借鉴德国工业4.0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理念,拓宽了我校教师的国际视野,提高了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对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如何实现产业升级、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加强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有重要意义。(人事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