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6  浏览()次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7月12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3栋409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副书记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通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支部书记许竹君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向支部全体党员通报支委会检视情况。她表示,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够,学习形式的多样化还不够,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的主动性不够,学习的深度还不够。其次是工作仍存在惯性思维,没有积极在开新局谋新篇做文章,党支部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还不突出。她强调,接下来的党史教育学习和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前所未有的高度,深刻提炼党史背后的理论信念。二是要紧抓学习落实,确保学习实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继续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各项工作中。

接着,支部党员逐一作书面发言,密切联系实际检视个人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与收获,查摆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认真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下定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整改承诺,勇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开拓进取,为推动广师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