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2021/09/07  浏览()次


9月2日,学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在东校区讲学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重点科室负责人、涉密人员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骆少明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就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正立足新的起点,积极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党员干部执政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

凌靖波强调,有序开展两个主题教育月活动,一是要突出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实效;二是要坚持“法”与“德”一体教育。引导教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三是要坚持“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丰富教育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建章立制。

凌靖波要求,要把两个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效体现在转变作风上,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引导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敬业爱生,精业奉献,潜心立德树人;要把成效体现在增强纪律意识上,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守师德底线,自觉维护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要把成效体现在解决师生利益问题上,维护好师生的根本利益,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学习月活动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关于作风建设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本单位实际,认真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采取有效学习方式,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认真抓好落实,及时总结宣传,确保学习效果。

骆少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是学校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就开展好两个主题教育月活动,骆少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动员讲话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把两个主题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打好本单位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基础,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二是要把两个主题教育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活动方案,既要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出彩,又要确保学习教育成效显著提升,全面筑牢学校教工队伍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打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智力基础和人才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