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30  浏览()次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校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要求,9月28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图书馆六楼初心斋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竹君主持,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由支部书记许竹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上,支部委员轮流逐字逐句诵读全文。许竹君带头畅谈了学习体会。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言通俗易懂,信息量非常大,给年轻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许竹君希望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原则、严守规矩,多做、多思考,不怕错、不怕难,独立思考、提升修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宣传委员王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教师寄予殷切期望,并致以诚挚的祝福。王娟为支部成员介绍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立背景,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许竹君传达了学校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研讨,扎实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落实各项政策举措,努力培育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动力。

会议第三阶段,支部纪检委员吕亮同志领学党风廉政建设。吕亮从《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中选取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该案例以高校为背景,揭示了个别高校领导干部背离党的宗旨,忘记初心本色,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淡漠,道德底线失守,逐渐走向违纪违法犯罪的深渊,留下的只有无尽的忏悔。许竹君指出,党风廉政教育永远在路上,每位同志都要从实际出发,认真贯彻党风廉政教育,要切实入脑、入心,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在实践中切实履行党员职责,常怀敬畏之心,紧绷拒腐防变思想之弦,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第四阶段,人事处全体成员在前期分散学习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观看了辅导报告视频。支部副书记赵振有同志介绍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要求。看完辅导报告视频后,许竹君表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意义非常重大。人事处的同志尤其要学好、学深、学透,要明白教育评价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她要求各科室要全面对标对表总体方案的精神,逐步修订学校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制度,切实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坚决把与总体方案精神不一致的各种做法规定改过来,对各项规章制度做一次全面清理。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对四个阶段的学习开展深入研讨。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于律己、立德修身,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快速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文/张佩琳,图/鄢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