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到河源校区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2023/09/15  浏览()次


为促进广东区域体育教育事业协调发展,帮助河源地区基础教育教师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涵养良好师德师风,同时推进学校2023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深入实施,9月4日,学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许竹君教授到河源校区讲授师德师风教育课。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政领导、50位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初中体育教师专项培训班参训教师、40多位当天没有教学任务的我校常驻河源校区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参加讲座。






许竹君以《涵养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为题,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新要求、国家对教师师德师风的制度安排、新时代师德养成的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了我国古代和新时代师德师风的丰富内涵,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师德师风提出的殷切要求,熟悉掌握国家对教师师德师风的政策要求,在继承传统优秀师德内核的基础上,发扬新时代师德师风新特点,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针对授课对象的不同需求,许竹君还重点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师德师风制度文件,结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作了警示教育,分析了新时代师德师风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对策建议。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联系工作实际,让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书育人过程中,大家一定以德为先、以教立身,在师德养成上努力做到有厚度、有温度、有高度、有宽度,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文:尹忠琼,图:体育与健康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