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戴青云校长率队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检查工作

2023/12/27  浏览()次


全面掌握各二级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进展情况,扎实推进学校各项评建任务落实,12月25日上午,校长戴青云率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校长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等有关负责人,组成专项检查工作组,分别前往电子与信息学院和机电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围绕两个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展、实践教学、教学资源利用、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检查组在充分肯定电子与信息学院和机电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及自评自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就进一步迎接评估准备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戴青云重点就重视评估工作、深化党建引领,“五育并举”推进思政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加强资源协同共享等方面对两个学院进行了指导。她表示,各学院应继续以此次本科教育评估工作为契机,对照新工科建设要求,重新审视和规划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并强调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五育并举”等内容,人才培养方向应面向“五育并举”,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劳动精神等,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加大人才引进,重点引进有海外求学经历的优秀人才,按照“3个1/3”原则,做好应届博士、产业博士、海外博士的人才引进,增强服务广东省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双百行动的能力。各学院应在提升资源协同效率上下功夫。坚持以师生为本,效率优先,共建共享,在保证基本教学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利用率,为师生教学科研、实验实践、学习研究等赋予更多条件保障。各学院应精准把握审核评估各指标体系,按照分级指标体系一一对应编制本科教学评估报告及支撑材料,加入相关数据支撑,增强材料说服力,扎实做好自评报告撰写和各项材料的整理收集工作,为全力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