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决定在我校开展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二、对象范围

我校全体教职工。

三、活动内容

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到永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集中展现我校教师信念坚定、锐意进取、崇德修身、博学精专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四、选送数量

各教学单位至少选送2篇优秀征文和1个微视频作品。各党政部门、群团组织、教辅机构等至少选送1篇优秀征文。

五、优秀作品评选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征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若干篇;优秀视频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个。校内征文一、二、三等奖作品,原创微视频一等奖作品将选送参评全省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省教育厅将遴选部分优秀征文在《广东教育》《师道》《高教探索》等杂志上刊登,选送部分优秀视频在“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广东教育传媒”微信公众号、“南方教育网”网站等媒体平台播出。

我校学习强国号、校报、官微、网站也将对优秀作品进行登载展示。本次活动还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作品要求

(一)征文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也可以是经验总结等。征文题目自拟,篇幅以2000—4000字为宜。征文应紧密联系我省教育系统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紧扣主题、立意深刻、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确保原创性,严禁抄袭。

(二)电子版word文档名称统一格式为:作者所在单位+姓名+标题。征文纸质要求A4纸打印,一式2份,征文首页注明文章标题、作者姓名、组别(高校本科组)、单位全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及邮编。作者资料不齐全的将不予参评。

(三)内文字体的要求:宋体,论文题目用三号字体,居中;一级标题用四号字体;二级标题、三级标题用小四号字体;页眉、页脚用小五号字体;其它用五号字体;图、表名居中。

(四)微视频应具原创性、创新性,能反映本校的教师良好精神风貌。限1280*720及1920*1080两种分辨率,格式可以使用WMA、AVI、MPEG、MKV等,原则上片长不超过5分钟,高清格式。视频片尾注明制作单位信息。作品以U盘报送,另附纸质版《授权确认书》(见附件1),注明奖状的署名方式,同时报送作品脚本(或作品简介)。报送资料不齐全的将不予参评。

(五)各单位请于10月15日(周五)前将推选的征文纸质版及微视频U盘报送至东校区行政楼党委教师工作部312室,统一将电子稿件(请标注“师德征文/微视频”+“单位”)发至邮箱:jssz@gpnu.edu.cn。报送作品时,请一并填报《师德征文、微视频作品统计表》(见附件2)。

、组织保障

为确保此次征文与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顺利进行,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参加,特别是要动员各级各类高级技术专业教育人才和获得省级以上人才项目或荣誉称号的教师结合实际撰写师德主题文章,组织好本单位优秀作品的评选和推荐工作。

联系人:尹老师,联系电话:38256203。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9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