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通知

关于我校推荐2023年全国最美教师人选的通知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烈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中宣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最美教师选树宣传活动。现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此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将我校推荐“全国最美教师”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名额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我校可推荐“全国最美教师”候选人1人。请各二级单位按照通知的评选要求做好推荐工作,限推1个人选。若无事迹过硬的典型,可不推荐。

二、推选范围和重点

1.推选范围

我校在岗的各级各类教师,曾获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最美教师”“最美乡村教师”者不再参加推选。

2.推选重点

(1)用情怀打动学生,用理论启发学生,用实践带动学生,打造特色鲜明、学生欢迎的大中小学思政课堂,与时俱进、业绩突出的思政课教师;

(2)在教学研究和育人工作中,扎实肯干,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关爱学生、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奋勇担当的教师;

(3)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典型教师;

(4)坚守乡村一线、海岛边疆,坚持扶志扶智、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奉献精神的教师;

(5)体育、美育、音乐教育等领域的优秀教师;

(6)热爱特殊教育事业,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特殊教育教学规律,最大限度地开发潜能、补偿缺陷,促进学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社会的特殊教育教师;

(7)有突出贡献的职业教育教师(中职与高职);

(8)在边疆绽放青春、建功立业的支教教师;

(9)致力于攻克“卡脖子”难题的领军人才教师;

(10)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退休教师。

三、工作要求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

2.要坚持把政治素养、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认真遴选,优中选优。

3.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事迹为基础,统筹兼顾各级各类教师,注重推选优秀的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学前教育和少数民族教师。

四、材料报送

此次“全国最美教师”遴选,请各二级单位结合实际,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对标评选条件择优推荐。推荐人选填写附件《2023年全国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WORD版和加盖所在单位公章的扫描件PDF版);并需报送视频简介,视频材料要求横屏拍摄,时长不超过5分钟,文件格式MP4,视频格式为高清格式1080P( 1920*1080);获奖证书等佐证材料可一并提供扫描件。以上参评材料电子版于5月6日前以“最美教师推荐+单位+姓名”命名邮件发送到jssz@gpnu.edu.cn,纸质版盖章后交至东校区行政楼603办公室。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联系人:尹老师;联系电话:020-38256203


附件:2023年全国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3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