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躬耕教坛铸荣光,奋斗逐梦创未来”教师国情研修(第一期)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工作,增进教师对国情、党情、社情、校情的深入了解,引导教师胸怀“国之大者”,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根据学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和2023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部署,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躬耕教坛铸荣光,奋斗逐梦创未来”教师国情研修,现将第一期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及遴选办法

(一)研修对象

第一期的研修对象为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一般应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含副博士)。

(二)遴选办法

1.推荐。各有关单位推荐1-3名优秀海外归国教师,来校时间较早、近年来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取得较为突出业绩者优先推荐。不宜推荐与教学科研工作关联性不强的行政管理人员。

2.遴选。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入选人员名单将另行公布。

二、研修时间和地点

研修时间:11月6-9日,共4天。

研修地点:梅州市。

研修安排如有变化,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另行通知。

三、研修内容和目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梅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客家文化开展党史和国情教育,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增强海外留学归国人才报效祖国、奉献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研修形式

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参观实践等沉浸式研学形式。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根据遴选条件严格把关,优中选优,认真推荐;各研修教师要在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二)严肃培训纪律,加强考勤管理。培训期间,原则上不能请假。各学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服从培训统一安排,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研修过程中不得随意离队。学校将加强教育监督,确保培训工作走实走深。

(三)深化学思践悟,夯实培训成效。各学员要根据培训课程安排,课前认真准备相关学习、研讨发言材料,课间认真学习思考,课后认真反思。学校将在结业仪式上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学习结束后,学员要在1周内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提交党委教师工作部,学校将选出优秀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展示。

六、其他安排

(一)本次研修的食宿费、培训费、资料费、交通费等由学校统一安排。

(二)请各有关单位合理安排研修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参训教师可依据本通知办理调课手续。于10月17日(周二)下午17点前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3年“躬耕教坛铸荣光,奋斗逐梦创未来”教师国情研修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Word版和盖公章PDF版)发送到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

邮箱:jssz@gpnu.edu.cn

联系人:尹老师;电话:020-38256203

办公地点:东校区行政楼603室教师思政科


附件: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3年“躬耕教坛铸荣光,奋斗逐梦创未来”教师国情研修报名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3年10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