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动态

新教师入职培训上好“廉洁从教第一课”

为贯彻落实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新教师廉洁从教意识,9月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在东校区讲学厅为新教师讲授“廉洁从教第一课”。15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许竹君主持。

贺勇以“廉洁从教铸师魂 身正为范正师风”为题,强调廉洁从教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内容,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解读了廉洁从教的具体要求,并以具体案例详细剖析了学校过往存在的一些违规违纪问题,警醒新教师要吸取教训。最后,贺勇提了几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与人为善,保持自我纯洁的底色;三要坚持身正为范,营造以廉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讲座寓意深刻、发人深省,为我校教师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教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随后,学校达之青年学者、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唐宇教授作了题为“教学相长 以身立教”的讲座。唐宇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做到领悟为师之道,正其身;创新教学之道,明其理;精于科研之道,求超越;以“人格修养、仁爱之心、终身学习、治学严谨”的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坚定了恪守廉洁从教的理念,提高了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