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思政 >> 教师风采

坚守政治底线意识 勇担教学科研任务——记南粤优秀教师李尚旗

                                             坚守政治底线意识  勇担教学科研任务

——记南粤优秀教师李尚旗


李尚旗,博士、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六批校级培养对象,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我院首批“青年英才”。

近年来,李尚旗一直兢兢业业,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积极从事科研工作,做好社会服务,获得了同行、同事和学校的认可,2011年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两次获评年度考核优秀,两次获评学院先进工作者。

坚守政治底线意识

李尚旗能坚守政治底线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政治觉悟。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李尚旗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时刻注意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牢记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身份和工作使命,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

李尚旗曾在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省委党校、东莞理工学院、阳江市委党校、等地进行过几十场讲座。在宣传了党的大政方针的同时,也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坚持以生为本

在教学方面,李尚旗坚持以生为本,狠抓课堂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在课堂上,注重师生互动和学生参与式教学,深受学生好评;时刻不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重视发挥课堂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渠道作用。李尚旗以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为教学目标,结合大学生的成长特征和学习规律,积极推进课堂的教学方法改革和创新,深受学生好评,曾获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曾连续三年获评教师课堂质量评估优秀。

李尚旗勇于承担教学任务,注重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根据学校安排,先后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民族关系研究》等。李尚旗注重对学生的培养工作,在他的指导下,研究生已经开始公开发表论文,并成功申报校级课题。

李尚旗积极参加各种教学教研活动,主持校级精品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应邀参加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微课录制,效果反映良好。

李尚旗还积极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进行过多场周末讲座,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

积极投身科研

在科研方面,李尚旗积极撰写科研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论20篇,12篇文章被CSSCI来源期刊收录。近年来,李尚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等相关课题11项,到账科研经费110万。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带头人和民族学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政策方向的学科带头人,李尚旗注意个人科研成果对学科的支撑,加强对科研队伍的打造,鼓励年轻教师所做科研成果要对目前学科有所支撑,并用自己课题经费资助年轻教师投身学科建设,提高大家的学科建设积极性。

李尚旗先后在佛山科技学院、我校为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过3场有关如何申报课题的讲座,效果反映良好。从主管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课题申报书,从选题到标书,李尚旗都能仔细阅读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李尚旗还积极从校外联系专家给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讲座,并积极邀请我校辅导员队伍参加相关讲座,有3位老师成功申报2018年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位老师成功申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位老师成功申报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关闭窗口